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航城:禁毒宣传进工厂 共筑新春防毒墙

2021-02-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郭丽珊 刘钰晴)为进一步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努力扩展禁毒知识覆盖面,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确保辖区务工人员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近日,航城街道禁毒社工联合三围社区禁毒专干在安乐工业园开展了一场禁毒宣传主题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通过悬挂横幅、现场展示仿真毒品模型、发放禁毒宣传手册、进行有奖问答游戏等方式,吸引工业园区的员工纷纷走近现场参与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工厂员工的防毒、识毒、拒毒意识。此外,禁毒社工还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工厂员工及他们的孩子讲解禁毒知识,详细介绍常见毒品类型、毒品对家庭及社会带来的危害、如何拒绝毒品等,并且告知他们要提高对毒品诱惑的警惕性,如不轻易和陌生人搭讪,不要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香烟、饮料及食品,告诫他们一人染毒祸害全家的危险。工厂员工刘阿姨在参加完活动后向禁毒社工表示:“这活动很有意义,我以前都没见过毒品长什么样,现在通过这个仿真模型总算认识了,在以后的生活中,我要告诉家人朋友一定要远离毒品,拥有健康人生。”

本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手册100余份、宣传品80余份,不仅让工业园区内的员工及家属学到了更多的禁毒知识,同时有效提高了大家的禁毒责任意识,营造了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