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政务新闻

共话军地发展 同叙军民情谊

2021-02-05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省双拥模范区”揭牌。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何一航/文雷小舟/图)2月4日,宝安召开2021年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军政座谈会,共话军地发展,同叙军民情谊。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姚任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主持会议,深圳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主任赵华,市双拥办副主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朱锋出席活动,并一同为宝安“省双拥模范区”揭牌。

会议传达了全国、省、市双拥模范创建表彰大会有关精神,审议通过了宝安区双拥工作有关文件。

姚任在会上介绍了宝安“十三五”期间特别是2020年各项重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驻区部队的大力支持。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驻区部队在疫情防控、抗险救灾、大庆安保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力地支持了宝安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双拥工作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新的一年,宝安将以“省双拥模范区”五连冠为新起点,继续把双拥工作职责履行到位,坚持落实好安置政策,开展好常态化全域慰问,继续完善关爱、帮扶、救助制度,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不断提升社会化拥军水平,全力支持驻区部队建设,让崇军拥军在宝安蔚然成风。

赵华代表深圳警备区党委机关,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部队建设的宝安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表示衷心感谢与崇高敬意。赵华指出,宝安区委区政府始终心系部队、情系官兵,做了大量实事好事,极大地改善了官兵训练、工作、生活条件,增强了官兵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今后,深圳警备区将一如既往积极支持、参与宝安各项建设,不断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军地携手推动宝安高质量发展。

朱锋代表市双拥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宝安双拥工作给予高度肯定。朱锋表示,希望宝安以获得“省双拥模范区”荣誉为新起点,坚持军地一盘棋、军民一家亲,带着感情和温度做好工作,认真总结双拥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创造更多新的经验、做法,在更高标准更高层次上做好双拥工作。特别是要用心用情落实好优抚安置政策,尽心尽力维护好广大官兵和退伍军人合法权益,全心全意服务好驻深部队广大官兵。

全国“爱国拥军模范”李新华在会上作了发言,武警深圳支队政委白朝辉、深圳海警局宝安工作站站长罗嘉达作了代表发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红瑛、副区长李懿、区政协副主席项健,区人武部政委王危出席会议。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