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民生新闻

春运高峰将至 宝安各交通枢纽加大力度严格防疫

2021-02-05 来源:宝安日报

在宝安107国道洪桥头省级春运联防点,工作人员为春运登记的司机双手消毒。

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春运的高峰也将到来,宝安各交通运输点的春运情况如何呢?2月4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省、市、区级媒体前往全市各大交通枢纽点采访,107国道宝安洪桥头及宝安国际机场就是此次媒体团春运观察、采访的重要节点。采访中记者看到,今年春运宝安各交通枢纽点人流量均有下降,现场秩序井然有序。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107国道宝安段洪桥头,这是深圳市唯一一个省级春运执勤点。自1月28日春运开始之日起,工作人员已经开始24小时轮班值守。据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洪桥头春运执勤点负责人隆葛成介绍,虽然今年春运的人流量较往年有所减少,但是一点都不敢松懈。

“请扫码亮码进入航站楼。”2月4日上午,在宝安国际机场出发大厅各入口均已严格实施查验健康码和测温措施,往来机场的旅客及接送机人员需配合做好验码测温。进入机场航站楼候机区域,记者发现人流并不算多,乘机旅客均佩戴好口罩。

“春运期间,宝安国际机场将全天24小时对航站楼等公共区域和服务设施开展全面消杀,对电梯、洗手间、行李手推车、座椅等旅客频繁接触使用的设施做到消杀不间断、全覆盖、无死角。”宝安国际机场运行指挥中心指挥员王丁说。

据悉,为确保春运期间运力储备充足,宝安国际机场已协调相关部门,与出租车公司建立保障机制,及时调配运力增援机场;增加10台大巴应急运力,停放作为应急“兜底”疏运保障力量。此外,2月15日(大年初四)-2月28日期间,机场快线龙华线、龙岗线、坪山线机场服务时间将延长至次日凌晨最后一个客运航班抵港后60分钟,确保不落下每一个抵深的“夜归人”。

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文 刘安邦/图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