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航城街道一企业多举措留住员工心

2021-02-05 来源:宝安日报

新世纪标志(深圳)有限公司,员工领取留深慰问品。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文 刘安邦 /图)还有6天,就要迎来农历新年了。以往这个时候,新世纪标志(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新世纪公司”)的生产调度周鹏已经开始着手打包行李,回家过年了。但是今年,他和公司100多位员工在行程登记表上郑重地写下了“留深”二字,响应政府、企业号召决定就地过年。

“以前过年95%的员工离深回家,今年96%的员工留深过年。”深圳新世纪公司总经理于雷感慨,两个数据对比,看到的是航城企业、航城人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心。

临近过年,但是走进深圳新世纪公司的生产车间,记者看到依然是一番繁忙的景象,连行政办公室里的员工都加入“生产一线”,开足马力帮忙生产。“虽然去年年初受到了疫情影响,但是我们努力实现了逆势飘红。”于雷说这些都离不开员工们的共同努力。为此,今年深圳新世纪公司还特别设置了“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评选奖项,奖励在企业中积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员工。

周鹏就是获奖者之一,他说,经历过2020年的全民抗疫、企业复工复产,自己知道这场疫情阻击战的重要性。于雷说,今年在政府发出留深过年的倡议后,公司也马上召开了座谈会和员工们谈心讲理,做好动员工作,同时企业也设身处地为员工着想,为留深员工给予补贴奖励并准备了干货满满的新春大礼包,让大家在宝安过年一样能有家的温暖。“现在,我们已经为大年三十的‘饺子宴’做准备了,召集留深过年的员工一起包饺子吃年夜饭。”于雷说。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