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2020年度宝安区第四届“我是最美交通人”大型评选奖项揭晓

2021-02-05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新一届最美交通人手捧鲜花和奖座亮相。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郑思韵/文 雷小舟/图)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紧盯关键环节,严查严防严控,强化服务保障,全力守护了深圳交通西大门;在防疫工作重大考验之下,攻坚克难,完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净化交通运输秩序,全力提升城市交通品质,并创下多个优异成绩。在一项项放心工程、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和经得起检验的工程背后,是无数交通人的日夜坚守、匠人精神和全力以赴。2020年11月,为了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向社会展示交通运输行业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良好形象,启动宝安区第四届“我是最美交通人”大型评选活动。经过基层推荐、行业评议、组织考察、公众参与等多个环节,活动组委会最终评选出2020年度“优秀交通建设班组”“十佳最美交通人”“优秀交通人”等多个奖项。

宝安区“我是最美交通人”大型评选活动从2017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活动组委会通过近两个月的时间挖掘了一批对宝安交通运输建设有重要贡献的交通人。2020年12月24日-28日,广大市民通过《宝安日报》官方微信为喜爱的交通人和交通建设班组投票,经活动组委会统计,共获取63843张有效选票。评选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支持,公众参与度高。组委会最终根据候选人(班组)对宝安交通运输建设的贡献及日常综合考核,结合公众喜爱度,按不同岗位评优比例划分,选出“优秀建设班组”“十佳最美交通人”“优秀交通人”等奖项。

在本次评选活动中,通过“宝安有你·让交通文明与‘抗疫’同行”系列报道,让广大市民看到45名交通人及5个交通班组真实的工作片段以及在交通运输行业一线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感人故事。比如,高标准统筹完成22个道路提升项目的宝安区道路品质提升“1+5+16”项目临时党支部;以“公交营运铁军”姿态打好抗疫硬仗的西部公汽二分公司营运服务部;践行工匠精神将领航高架桥防撞墙打造成精品示范工程的深圳市长筑路桥工程有限公司(机场片区)项目组;用实际行动践行“战疫在前,我们不退”誓言的深圳大铲湾现代港口发展有限公司安保部;不分昼夜奔走在机场、口岸、隔离点之间,紧紧守护“转运生命线”的宝路华机场专班转运班组;凌晨12点,驱车近百公里到口罩工厂为一线驾乘人员抢购防疫物资的陈健;夜以继日,协助筹建松安防疫检查点的隆葛成;在抗疫一线主动向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吴丹兵;带头垂范,赴湖北接返岗务工人员的苏利增;舍小家顾大家,把刚完成手术的孩子托付家人后,立即赶赴石岩汽车站等地参与防疫工作的刘含陵;在“烧脑”的调度工作中“战疫”的彭惠清;挑战交通运输行业泥头车管理难题的谢志远;将市政设施和环境景观完美融合到一起,打造出全新大湾区核心通道上“绿色浪潮”的罗慧男;耐心细致听取群众诉求,成功调解宝安区维修行业质量投诉案件166宗的邱正普等先进事迹的报道,给人启迪、催人奋进,让广大读者印象深刻。这些交通人无疑是千千万万光荣先锋的缩影,是宝安交通运输行业中最蓬勃的音符;他们在细节中彰显责任,在平凡中体现价值,为宝安区交通运输行业贡献力量。

宝安区第四届“我是最美交通人”评选活动之“优秀交通建设班组”

宝安区道路品质提升“1+5+16”项目临时党支部

西部公汽二分公司营运服务部

深圳市长筑路桥工程有限公司(机场片区)

深圳大铲湾现代港口发展有限公司安保部

宝路华机场专班转运组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宝安区第四届“我是最美交通人”评选活动之“十佳最美交通人”

蓝富贞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港货管理所协管员

罗慧男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

苏利增宝路华宝龙运输有限公司营运部副部长

黄裕诚天健养护科技有限公司安技组员工

邱正普深圳市宝安区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会员部主任

隆葛成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宝安大队执法员

朱伟波深圳市长筑路桥工程有限公司现场管理员

关燕霞深圳市宝运发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宝安汽车站站长

陈健西部公汽一分公司安全部部长

刘成虎西部公汽二分公司会展车队驾驶员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宝安区第四届“我是最美交通人”评选活动之“优秀交通人”

解连军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宝安大队副大队长

沈登欣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宝安大队执法员

杨民扬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宝安大队执法员

梁广绍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松岗燕罗管理所协管员

陈铭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松岗燕罗管理所副所长

邹宏才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石岩管理所道路交通设施巡查组组长

刘含陵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石岩管理所公务员

吴丹兵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沙井新桥管理所行业管理员

钟文杨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沙井新桥管理所交通设施巡查管理员

周国涛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福永管理所行业组组长

谢志远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港货管理所区泥头办工作人员

蔡嘉铭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港货管理所协管员

朱丽莉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港货管理所协管员

冯永鸿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建设分中心工程师

王杰文天健养护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彭惠清宝安客运中心调度组组长

罗亮宝安客运中心业务员

廖莹宝安客运中心资料管理员

关观卓深圳市市政工程总公司巡查队长

徐韦峰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养护监管科科员

张文彬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安全科协管员

湛斯伶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协管员

刘利平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驻局安全专家

杨阳凌霄深圳榕亨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项目主管

胡喜演深圳榕亨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刘金城深港机动车驾驶培训集团有限公司教练员

陈莉西部公汽一分公司宝民车队乘务员

高杰西部公汽一分公司前进车队驾驶员

郑奕华西部公汽一分公司航城车队驾驶员

官文志西部公汽二分公司文丰车队修理工

宫庆德西部公汽三分公司三祝里车队驾驶员

黎华明西部公汽三分公司石岩中心车队驾驶员

孔林林西部公汽三分公司国泰车队驾驶员

李新富西部公汽三分公司光明修理厂修理工

钟恩粦西部公汽三分公司石龙仔车队驾驶员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