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十佳最美交通人”使命在肩步履铿锵 今年春运仍坚守岗位

2021-02-05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十佳最美交通人”,他们只是一个个渺小的家庭中的一员,但他们也是一个个了不起的抗疫人。2020年初,他们挺在前、作表率;2021年初,他们仍在“原地”守初心、担使命。

2020年1月,陈健放弃春节休假主动留深,义无反顾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凌晨12点驱车近百公里到口罩工厂采购防疫物资,连续5天晚上睡在办公室沙发上;关燕霞坚守岗位一线,建立健全疫情防控体系,落实宝安汽车站疫情防控工作;隆葛成大年初一与时间赛跑协助筹建松安防疫检查点,从春运值守人到防疫一线人“无缝连接”;去年今日,蓝富贞说得最多的话就是“您是从哪里出发来深的?麻烦登记测量体温”;苏利增带领“转送”车队成立24小时待命应急保障队伍,在一线指挥境外入境人员和跨境货运场站司机的运输接送任务……使命在肩,步履铿锵,他们都是宝安“十佳最美交通人”。今年,他们仍在“原地”,坚守岗位。

虽然春节越来越近,然而近期全国疫情防控警报频频拉响。刚荣获2020年度宝安区“十佳最美交通人”称号的宝安汽车站站长关燕霞投身交通运输行业20余年来,从未在春节期间离深过年,“深圳已经是我的‘老家’,无论是去年还是今年,我都需承担防疫重任。到目前为止,车站除了两名员工申请回家过年外,其他员工都留深,很大一部分还坚守一线岗位。这让我很感动。”关燕霞说,从今年春运开始,宝安汽车站已确保“五有”措施落实到位,包括有防控指南、有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防护物资储备、有医疗卫生指导支持、有隔离场所和转运安排准备。

“‘原地过年’的倡议,意味着对疫情反弹的严阵以待,但今年面对防疫工作,我们更有经验和信心了。”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宝安大队执法员隆葛成去年因在交通运输抗疫一线中率先垂范、坚守关卡,亦被评为宝安区“十佳最美交通人”,今年他还在那个再熟悉不过的洪桥头春运检查点值守,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顺畅、满意出行。他表示,因很多市民响应国家号召留深过年,给他们的工作减轻了不少压力。

春节是人员流动高峰期,交通运输企业同样肩负着区委区政府下达的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任务。“经过去年‘一战’,我们更加明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来之不易,也更明白今年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西部公汽一分公司安全部部长陈健说,在辞旧迎新的日子里,要及时做好研判风险的预案,要有保障健康的自律和守护群众出行的责任。宝路华宝龙运输有限公司营运部副部长苏利增则表示,节前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今年将继续做好疫情专班车辆的调配工作,确保车辆安全和后勤保障等工作,团结一线员工,坚定战胜疫情的底气和信心。

正因为有他们的坚守,我们才更有信心共度平安祥和的春节!宝安日报记者 郑思韵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