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影视文化产业发展获赞

2021-02-05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范晓霞)昨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珠江电影集团、省统计局、广东财经大学湾区影视产业学院、广东南方电影工程技术研究院等单位组成的专题调研组来到宝安新桥影视产业基地进行实地调研,并就地召开了广东省电影产业发展规划调研工作座谈会,分析当前广东省电影产业发展的基本状况、发展态势和存在问题。省电影产业发展规划调研组现场点赞宝安影视产业发展。珠江电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垂林,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宝安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宣传部部长周学良出席座谈会。

专题调研组调研过程中,新桥影视产业基地运营方深圳市金鼠影业集团作相关情况介绍。近年来,宝安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影视主题文化产业园区建设。新桥影视产业基地打造了一个集影视研创、拍摄制作、投资交易、培训教育和休闲旅游于一体的综合影视产业集聚区,2020年10月29日,基地建成华南地区最专业的数字化摄影棚正式启用,未来还将规划建设影视艺术培训院校、影视总部基地、数字化制作中心等项目,力争将新桥影视产业基地打造成为产业链最完善的深圳西部影视产业中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来自广东省、深圳市以及宝安区和龙岗区的电影产业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情况,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了促进广东省电影产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省电影产业发展规划调研组对宝安区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和宝安“影视十条”的出台给予了高度肯定。

周学良在座谈会上表示,宝安区的宣传文化资金将根据省委“十四五”时期电影产业发展规划进行动态调整,大力推动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在影视人才资助方面,积极解决影视产业发展人才的住房、就业、税收、子女上学等困难,让影视人才在宝安就业创业;在资金扶持政策方面,出台有关优秀电影作品的激励措施,形成优秀电影作品评估制度;在发展规划方面,积极适应形势,形成金融+影视产业、数字+影视产业发展模式;在政策导向方面,充分、深入挖掘中央给深圳的利好政策,探索在深圳设立“湾区电影节”,为中国电影文化走向世界树立标杆。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