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去年宝安双拥工作获6个市级以上荣誉

2021-02-05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一航)作为深圳的拥军优抚大区,宝安过去一年以更大力度支持部队建设,严格落实优抚安置政策,接连收获6个市级以上荣誉:连续第五次荣获“省双拥模范区”称号,1人获评全国“爱国拥军模范”,1个单位、3名个人荣获市“爱国拥军模范”。

荣誉背后是汗水。过去一年,宝安把春节、八一等节日开展拥军优属慰问作为年度重点工作集中筹划,区四套班子组建拥军慰问团,分批慰问与宝安保持密切联系的26支驻深(驻训)部队。在全国双拥办组织开展的“情系边海防”拥军优属活动中,宝安为边海防官兵家庭建立信息档案,制作“六送”慰问与帮扶清单;为非户籍执行边境任务官兵家属送慰问信,开展就业帮扶、协调子女学位、帮扶困难家属等工作。同时,以区社会拥军联谊会为龙头,以富华基金、正强基金、奋成基金等为骨干,开展关心关爱宝安部队官兵和优抚对象慰问活动20多场次。

荣誉背后是担当。宝安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意见,出台《宝安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责任清单》《驻区部队现役军人困难帮扶救助暂行办法》等文件,确保落实好各项优抚和安置任务。一年来,安置军转干部18人,随调家属1人;建立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走访退役军人1.6万人次,帮助退役军人解决日常困难123人次,建立走访档案1.1万份;落实功勋荣誉关爱表彰制度,建立重点优抚对象每月登门拜访慰问制度,街道、社区干部对910名重点优抚对象全部登门拜访;建立重大活动和庆典邀请退役老兵等作为独立嘉宾单元制度、各级领导参加涉军授勋授牌制度,区委书记等领导多次上门慰问抗美援朝老兵。

倾力付出收获广泛认可。2月4日召开的宝安区2021年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军政座谈会上,参会部队代表聊起宝安双拥工作纷纷“点赞”,一致认为宝安区委区政府强力推动双拥工作成效显著,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