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影像

新桥街道金牛驾到迎新春

2021-02-05 来源:宝安日报

新桥街道路口一对福牛顶着醒狮道具向每一位市民拜年。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昌建 文/图)律回春渐,新元肇启,辛丑迎春,“牛”转乾坤。满载着2020年的收获,新桥街道即将迎来2021年的新春佳节!为了营造欢乐祥和、年味十足的节日氛围,以及提升整个街区的形象,让广大市民感受具有文化底蕴的古镇新桥,体会自然和谐的绿美新桥,近日,新桥街道在辖区内重要道路节点以及主干道,通过路口花园补种时花、悬挂迎春灯笼、打造“金牛贺春”绿雕等方式进行节日装点和夜景点亮,辖区洋溢着新春佳节的喜庆和浓浓年味。

路口花园位于中心路及宝安大道8个交会路口,栽种的品种有小鸟蕉、美人蕉、亮叶朱蕉、簕杜鹃、大红花、芙蓉菊、一串红、矮牵牛、万寿菊、海棠花、孔雀草等花卉,各色花团把道路装点得花团锦簇,错落有致,生机勃勃,构成了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线。同时,新桥街道在市民广场南门打造了一座“金牛贺春、福牛贺岁”迎春绿雕,通过福牛、福字、春联、醒狮元素营造出喜庆的春节气氛。

据了解,新桥街道在重要道路节点位置的行道树、街道办门口、市民广场、万丰湖湿地公园、洪田火山公园、书香公园、中心公园及清平古墟广场内共吊挂10400个迎春红灯笼串,红灯笼寓意人们生活事业硕果累累,红红火火、喜气洋洋地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如今,中心路、创新路、北环路、东环路以及清平古墟周边主要道路,挂起了858个大红灯笼,张灯结彩点亮新桥夜,传统文化元素与现代都市的相结合。此次春节氛围布置,新桥街道“年味”非常浓烈,市民可以过一个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好年。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