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燕罗开展危化品安全主题月专项整治行动

2021-02-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于慧 曾爽 )2021年1月,燕罗街道组织应急管理办、交通管理所、交警中队、燕罗派出所、第五学区教育办、宝安市场监管局燕罗所、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和各社区等有关单位在辖区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危险化学品安全主题月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运输、使用等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消除运输车辆、从业人员以及道路安全隐患;规范运输车辆道路通行秩序;危化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内、经营场所内危化品经营和住宿是否有效隔离、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有效落实、经营方式和经营范围是否与许可内容一致、危化品是否超量存放、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操作规程是否制定并落实到位等方面。截至1月31日,燕罗街道共出动4856人次,排查场所70860家次,整改782处隐患。

此次专项整治进一步落实危险化学品重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防范和杜绝危险化学品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接下来,燕罗街道将进一步加大专项整治行动力度,提升联合执法质量和整治成效,建立切实可行、有效的监管机制,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确保燕罗街道安全生产形势长期平稳有序。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