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新桥街道团工委开展走进清平古墟活动

2021-02-04 来源:宝安日报

团员、青少年走进清平古墟。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志鹏 姜佩 文/图)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近日开展了“团团走进清平古墟,感受古韵新桥的历史与文化”活动,组织部分团员、青少年及家长一起游览清平古墟。

活动当天,参加活动的团员和青少年来到清平古墟影视文化小镇。他们一一走过具有民国特色的广安当铺、有着青砖灰瓦的墟市商铺、深圳唯一一座三孔石拱桥——永兴桥,仔细聆听新桥街道古镇解说志愿服务队老师的讲解。老师绘声绘色的解说,现场实地实景的感受,让大家仿佛置身于古代热闹的清平墟市场景中。

“太美了!”“学到了好多历史文化知识。”大家边走边听边看,不时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据悉,2020年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组织成立了专业的“古镇解说”志愿服务队伍,平时不定期为广大市民讲解历史古迹知识,弘扬历史文化。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