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区文联组织艺术家走进机关献艺

2021-02-04 来源:宝安日报

书法家现场挥毫。

领到春联的工作人员开心合影。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浩 通讯员 罗宇文 陈森泉 张宏 文/图)春节越来越近,年味儿也越来越浓。3日上午,区文联组织工作人员、书法家走进区政府赠春联、写“福”,为机关工作人员提前送去新春祝福,当日共送出近3000副春联、2000幅“福”字。

本次活动由区委区府办、区委宣传部、区民政局、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文联主办,区文艺志愿者协会、区书法家协会、区直机关工会协办。当日风和日丽,现场墨香弥漫,处处洋溢着春节到来前的喜庆氛围,阳光透过活动大厅的玻璃窗柔柔地洒在艺术家和在场排队等候领春联的机关工作人员身上,暖暖的。一副副红彤彤象征着喜庆、吉祥和承载着祝福的春联,在艺术家和工作人员手中传递间也是暖暖的。“迎新春事事如意,接鸿福年年安康”“和顺满门添百福,平安二字值千金”……一副副带着艺术气息的春联,带着告别鼠年、喜迎牛年、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人们接过写满祝福和美好祝愿的春联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大家纷纷表示,在农历立春日举办这样的写“福”送春联活动具有特殊意义。

据悉,为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区文联连续多年开展义写春联、赠春联活动,备受群众好评。今年,区文联组织书法家深入医院、社区、机关共计开展20余场写“福”、赠春联活动,共计送出春联及“福”字近20000余副(幅)。

区文联主席史文集表示,本次活动不仅让机关工作人员提前感受节日的喜庆氛围,而且弘扬了祖国传统文化艺术,提高了群众书法欣赏水平,更是弘扬了文化志愿者走进基层为群众服务的无私奉献精神。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