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这个春节行程满满 坪洲小学开展系列活动丰富师生过年体验

2021-02-04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张红华)牛年新春将至,坪洲小学诸多师生选择留深。为丰富师生的留深过年体验,昨日,该校向全校师生发出系列亲子活动倡议。

一系列亲子活动包括:共读好书,倡议家长利用假期时间和孩子们共读一本书,积极倡导营造书香家庭的氛围;共话佳节,倡议家长和孩子一道,就年夜饭怎么吃、除夕夜怎么过、新年祝福怎么送等话题一起探究,或通过写对联、贴福字、画年画、剪窗花等活动欢庆新年;通过小视频、小贺卡、小书信等形式,向家乡亲人、抗疫英雄等送去不一样的新年祝福。

此外,还包括共游深圳,倡议家长和孩子一起,参观历史博物馆、古村落、城市规划馆、科技馆、展览馆、公园景点等地,拥抱深圳自然风光,感悟深圳人文底蕴;共享运动,倡议家长陪孩子一起开展每天一小时的趣味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升意志力;共享劳动,倡议家长利用假期与孩子一起整理房间、打扫卫生、洗菜做饭、包饺子等,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和劳动技能,并把孩子参与劳动的最美瞬间拍摄下来;共创活动,倡议一起进行小课题研究,或者开展更有创意的活动。

为将活动推向深入,该校同时倡议同学们通过照片、视频、抖音、美篇等手段,记录活动过程或心得,学校将对同学们的寒假活动进行总结分享,并组织优秀作品评比。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