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松岗街道开展中医义诊进党群服务中心活动

2021-02-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张惠丽)临近新春佳节,松岗街道开展“留深过年迎春送福”系列活动的同时,特邀松岗街道江边社康中心中医师李医生在松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为市民免费义诊。

李医生在为市民义诊。

中医药学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和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为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松岗街道自2020年开展“中医药文化进党群服务中心”以来,举办多场“养生食疗知识”及“运动与养生”系列讲座,深受松岗市民欢迎。

松岗街道中医药健康文化角。

2月1日至2月3日上午,在党群服务中心中医药健康知识文化角,义诊的李医生为每一位来访咨询的市民现场把脉、测量血压,耐心答疑解惑,并结合每个人体质的特殊性,给出合理建议和专业指导。住在附近的退休居民蔡女士表示:“中医药健康文化进党群中心这个活动办得真好,自去年参加讲座以来我不仅增长知识,还在“红色杏林”文化角的科普书籍里学会了日常中医相关的调养与食疗方法。”

据松岗街道办工作人员介绍,中医药健康知识文化角除相关书籍免费供广大市民阅读外,还每日定量为群众免费提供养生茶、防感汤剂供饮。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