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松岗街道开展春节慰问现役军人家属活动

2021-02-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孟李宁 黄丹)临近春节,为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营造崇尚军人的社会氛围,2月2日上午,松岗街道到各社区走访慰问现役军人家属,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新年祝福。

此次慰问,松岗街道邀请了由学生组成的锣鼓队和醒狮队来到社区。现场锣鼓喧天,营造了“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军人及其家庭的荣誉感感,并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年踊跃参军的积极性。

慰问队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现役军人极其家属为国防建设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他们鼓励孩子在部队继续发扬不怕吃苦、不畏艰难的精神,为家乡争光添彩,并为他们送上鲜花、果篮、慰问信、春联。

松岗街道党工委书记阮开江强调,要坚持优惠激励政策,全面落实上门送喜报、节日走访慰问、解决家庭实际困难等制度,最大限度解决军人军属后顾之忧,强化服务保障,维护好、实现好军人军属合法权益。

据悉,今年起征兵改为“一年两征”,为积极适应征兵工作调整变化,切实做好新时代征兵工作,松岗街道把征兵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提早谋划,积极推动,将征集高学历青年作为提高新兵质量的重要举措。未来,松岗街道将继续严格把好三关,即体格检查关、政治考核关、征兵纪律关,为部队输送身体好、思想好、素质高的优质兵员。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