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松岗:关爱留深青年迎新春主题系列活动顺利开启

2021-02-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许盼 薛玲玲)为让广大留深青年度过一个幸福美好春节,2月3日下午,松岗街道“传承红色基因,唱响青春之歌”迎新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中海西岸华府南区广场圆满举行,吸引了80余名留深青年踊跃参加。

启动仪式现场,松岗街道团工委和留深青年代表一起为此次迎春主题活动拉开序幕。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代表、医护代表分别讲述了各自的防疫志愿故事,道出他们参与志愿服务的点滴历程和感悟,分享了他们对春节阖家团聚的祈盼和对家人的思念。启动仪式后,松岗团工委为社区春运志愿服务队捐赠了一批暖冬防疫物资,感谢他们一直以来默默坚守志愿服务。

现场同时开启了“义诊区”、“义剪区”、“赠写春联区”、“赠写福字区”、“新年心愿征集区”、“游戏互动区”等六个专区为留深青年提供暖心服务,还设有新春打卡点供大家合影留念。

据统计,现场义写和送出春联共200幅,新春福字200个,收集了新年心愿和祝福100余份。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充满了浓厚的新年气息,喜庆的新春音乐,写春联的传统习俗,让不能回家的人也感受到了“家的年味儿”。

“我是湖南人,在深圳居住快十年了,今年是第一次留在深圳过春节,刚开始还有点担心会冷清和无聊,但是现在看到政府提供了丰富的文化活动,担心完全是多余的。刚才免费领了一幅春联,写的非常好,想回家立马贴起来,生活在深圳真的很幸福。”来自中海北区住户冯宝莲开心地说道。

据悉,松岗街道“传承红色基因,唱响青春之歌”迎新春主题系列活动以“1+2+N”模式,即1场启动仪式、“线上+线下”2种途径、N场迎新春主题活动,为辖区留深青年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春节活动。

松岗街道团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启动仪式结束后,将由街道团工委牵头,以各社区为服务阵地,结合“线上+线下”双模式陆续开展迎新春主题系列活动。其中,朗下社区“巧手迎新春”—亲子DIY新春挂饰制作主题活动、沙浦围社区“剪出喜庆,喜迎新春”—青少年剪纸活动等活动将在2月3号陆续开启,此次系列活动一直持续到2月底,让广大留深青年在深圳过一个安心幸福年。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