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修“连心路”建“连心亭” 联防联控疫情输入

2021-02-04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慧怡 通讯员 倪浩添)“各岗哨注意,翻身派出所最新提示,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严密防范境外偷渡人员入境。”“收到,马上落实!”当海面上薄纱般的晨雾未散的清晨,微信群里,疫情防控信息不断实时滚动。负责巡逻的海防人员一刻也不敢放松,这样忙碌紧张的情形在中交二航局沿江高速项目驻地已经持续了两个多月。

中交二航局沿江高速项目驻地是深圳西部地区海防的桥头堡,是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重点防控区域。面对严峻形势,项目部与驻地宝安区新安街道迅速启动联防联控机制,共同防控疫情。

为做好防控工作,翻身派出所30多名海防人员在项目部安营扎寨。项目部为海防人员提供的房间里被褥、水电一应俱全。几乎在同时,项目部施工保障工作小组也开始实施营区铺石筑路工作方案,主动为海岸线修筑一条海防“连心路”,方便海防值勤车辆出入。针对海防人员休息不方便等问题,项目部还特意在海边建立“连心亭”作为海防人员的休息场所。

数据显示,自2020年12月1日0时至今,项目部驻地周边实现了走私偷渡及新冠肺炎病例“零输入”。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