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天地壹号为留粤过年人员派发3万份健康大礼包

2021-02-03 来源:宝安日报

▲工作人员为市民送上大礼包。

▲领取到大礼包的市民纷纷合影留念。

记者日前在走访中发现,为积极响应“留深过年”的号召,全市各街道、社区积极行动,用心用情把温暖送到留深过年群众的心坎上,不少本土爱心企业也积极参与其中,为留深过年人员送上关怀与温暖。

“虽然我们和孩子在深圳,但父母都在老家,所以每年春节的团圆更珍贵,今年政府号召留深过年,我们还担心父母太牵挂,不好理解,结果孩子姥爷直接电话说,就在当地过年,不要回来给家乡的疫情防控增加负担。”在龙华区大浪商业中心,广东本土知名企业天地壹号专门设立了“粤有情粤温暖”关怀驿站,为留深过年,特别是户籍所在地为中高风险地区留深过年的群众送上健康年货。带着孩子在现场领取的谢女士告诉记者,老人家都有这觉悟,自己作为年轻人更要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何况,政府以及爱心企业的关怀都让人觉得很温暖。

同样来到现场领取的,还有王先生一行人,“我们收到物业通知,说天地壹号在举行这个爱心活动,刚好我们符合条件,就一起过来了。”

王先生告诉记者,春节本来都给孩子买好了新年礼物,但现在响应政府号召不回家过年,礼物已经早早寄回去了,“来深圳工作整整八年了,感觉这里已经成为了我的第二故乡,虽然不能回家,但家里人也都理解,说五一、国庆回去也一样,何况还有政府、单位以及这些爱心企业对我们的关怀,蛮感动。”

据报道,2021年春节深圳将有超六成市民计划留深过年,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有和谢女士、王先生类似的想法。在天地壹号关怀驿站现场,一位横朗社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社区目前总计人口62083人,其中有20000多人选择了留深过年,很感谢天地壹号等爱心企业积极参与其中,一起携手防疫,共克时艰。

“因为疫情原因,国家号召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天地壹号作为广东的饮料企业,向留在深圳过年的这些外来建设者,献上一份爱心,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广东的温暖。”一位现场的天地壹号负责人告诉记者,除深圳外,天地壹号还将同步在广州、东莞、佛山、中山、珠海、惠州6个珠三角城市22个区镇的中心地带开设关怀驿站,为留粤人员,特别是户籍所在地为中高风险地区的留粤人员送上3万份健康大礼包。

宝安日报记者 贺海英 通讯员 张大伟 文/图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