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严谨细致规范管理 暖心服务以情感人

2021-02-03 来源:宝安日报

王伟邦在隔离酒店驻点工作。

“铜壶煮三江,来者都是客,礼多人不怪,不变应万变。”驻点隔离酒店130多个日日夜夜后,王伟邦用这四句话总结他的工作经验。

2020年4月20日,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伟邦闻令而动,义无反顾奔赴战疫一线,先后任两家隔离酒店驻点工作组组长。4个多月的时间里,王伟邦用“责任+安全+服务”的工作方法,在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的同时,竭尽全力让客人住得安心、放心、舒心,做到“零隐患、零投诉、零事故”。2020年12月,王伟邦获得“深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表彰。

“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是先锋,防控就是责任。”到岗后,王伟邦迅速在隔离酒店成立临时党支部,动员临时党支部的26位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考验,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践行动。“大家都是平凡的人,刚开始都会担心和害怕。正是因为有了党员的情怀和担当,才能做到身先士卒,关键时刻冲得上、豁得出、打得赢。”

无规矩不成方圆。在隔离酒店熟悉岗位和职责后,在省、市、区相关指引的基础上,王伟邦第一时间梳理总结出“三四五六七”工作法——“三”即严格落实宝安区隔离酒店“三必做”规范,“四”即每天雷打不动召开四次例会,“五”“六”“七”分别是低风险人员每天面访五次、中风险人员每天面访六次、高风险人员每天面访七次。其中,面访环节还有严格的“三访、三表、三签”工作规范,“三访”即每天3次随餐面访、1次随洁面访、1到3次随医面访,“三表”即做好送餐表、垃圾清运表、医访表的登记备案,“三签”即每张表需值班组长、工作人员和面访对象签字确认。应急处置采用“四个三”工作法,针对安保、医护、酒店、专班四项工作制定专门的应急处置程序,驻点期间,王伟邦共妥善处置各种紧急情况50多宗,确保酒店防疫工作万无一失。从流程设置、人员防护培训、区域划分,到生活垃圾处理、面访用语,王伟邦驻点的隔离酒店都有细致的制度规范。

“我们要求工作人员在面访的时候不仅要掌握客人的情况,还要像和朋友聊天一样,关心他们各方面的需求。”王伟邦说,通过每天多次面访,工作人员能及时掌握客人的状态,堵住防控死角,也能了解客人的动态,及时为客人提供温情服务。在两家酒店驻点期间,王伟邦接待过90多岁的老人,也照顾过出生仅10多天的婴儿;客人来自五湖四海,身体和精神状态各不相同,单是饮食口味就千差万别;许多客人经过长途跋涉,心理紧张、身体疲惫,容易出现肠胃不适,需要送院治疗……“我常和工作人员说,来酒店的都是亲人和同胞,要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照顾好客人们。”王伟邦说。

隔离酒店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获得了许多客人的认可,一位带着两个儿子从美国回国的客人,在解除隔离后写了一篇图文并茂的隔离日记,感谢一线工作人员的付出:“工作人员为了给我们这份温暖付出了太多太多,在深圳这个十几年没再来过的城市这一次收获了很多感动和爱,因为一些人爱上一座城!”

隔离酒店的驻点工作给王伟邦留下了“印记”。采访时,记者注意到王伟邦手背上有许多淡红色的斑点。“可能是经常消毒,对酒精过敏吧。”王伟邦轻描淡写地讲述疤痕的来历,即便曾身体不适,他也一直坚持和同事们同吃同住同驻守在酒店里。“这不是我一个人的荣誉,而是驻点隔离酒店工作组的荣誉。”王伟邦说,疫情防控常态化,隔离酒店的工作可能还将持续,希望所有驻点酒店的工作人员再接再厉,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