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民生新闻

长者在宝安汽车站乘车出示身份证即可通行

2021-02-0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刘树渊)无须手机操作,长者在春运期间乘坐长途汽车进入汽车站时,只需出示身份证,便能完成健康防疫核验。记者日前从宝安区春运办获悉,为了进一步做好春运交通服务,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要求辖区汽车站落实出示身份证核验健康码工作,破解老年人“数字鸿沟”。

据悉,针对长者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出示健康码的情况,工作人员表示,老年人的出行也不会受到限制。“老年人来汽车站乘坐长途汽车只要佩戴好口罩,出示身份证即可通行。”宝安汽车站站长关燕霞告诉记者。

提升春运服务水平,改善旅客出行环境是温馨春运的一大要求。目前,宝安区春运办正大力推进交通运输“健康码”查验服务优化措施。春运期间,辖区各地汽车站、城际火车站、机场将开展完善老年人“健康码”亲友代办、工作人员代查等服务,对老年人等群体采取凭有效身份证件登记、持纸质证明通行、出示“通信行程卡”作为辅助行程证明等替代措施,不将“健康码”作为人员通行的唯一凭证。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