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民生新闻

人大代表为民解忧 推动公交线路开通

2021-02-02 来源:宝安日报

区人大代表与黄麻布、九围、鹤洲社区的居民们一起见证这趟连接航城东、西公交线路的开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文 通讯员 朱勋俊 甘明彦/图)从航城街道鹤洲社区出发,到位于黄田社区的航城街道行政服务办事大厅只有10公里左右的路程,但由于种种条件限制,很长时间没有直接相连的公共交通,给居民的出行、孩子们的上下学都带来了很大的不便。

居民有需求,人大代表更关注,2020年9月,区人大代表阮忠敢、徐丽华、彭建兵提出了建议,推动解决航城街道东、西两个片区居民的出行难题。经过四个月时间,在多方努力下,昨日上午,跨越107国道,联通航城东、西片区的公交线路M511正式发车,从簕竹角公交总站驶向后瑞公交总站,40分钟即可直达黄田、后瑞社区。

昨日上午,在簕竹角公交总站,区人大代表与黄麻布、九围、鹤洲社区的居民们一起见证这趟连接航城东、西公交线路的开通。“之前从这里去一趟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可不容易,要不就得换乘两次公交车,要不就得走过黄田人行天桥,步行将近1公里,费时又费力。”说起“出行难”问题,居住在鹤洲社区的陈南岳颇有感触。黄麻布、九围、鹤洲社片区与黄田、后瑞片区一直没有直达公交车,不仅大人出行难,该片区的孩子们上下学也不容易。记者了解到,鹤洲片区约有100名小学生就读于黄田小学,从鹤洲片区恒丰工业城公交站乘坐唯一的M335路公交车到黄田片区黄田公交站,再步行1公里才能达黄田小学,用时1小时左右。每天上下学高峰期间,M335路公交车经常满载,学生、家长经常错过上下学时间点。

区人大代表得知情况后,马上进行了视察调研并广泛听取辖区群众的意见,提出了一份开通连接两个片区直达公交的建议。在人大代表的呼吁下,相关部门多次沟通、开会商议,最终,深圳西部公汽开通了M511线路,从簕竹角村总站发车,沿洲石路、107国道、凯成二路、利达路最后达到后瑞公交总站,连接起黄麻布、九围、鹤洲片区与黄田、后瑞片区,极大方便了居民们的出行。“目前,M511公交线共设置21个站点,单程行驶时间约为40分钟,为方便居民出行,M511线会从早上6点20分一直运营至晚间的10点。”西部公汽宝源车队车队长陈志中说,随着客流的变化,车队还将适当调整增加运力,保障居民的出行需要。

在现场,黄麻布社区工作站、九围社区工作站、鹤洲社区工作站与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社区居民们一起把锦旗送给了区人大代表、航城街道以及深圳西部公汽公司,感谢他们尽心尽力,服务居民。“公交线路顺利开通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居民们送来的锦旗让我们更加感动。”区人大代表徐丽华说,接下来将继续走进社区、贴近居民,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积极履职认真“代言”。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