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文化新闻

宝源美术馆50余幅馆藏精品昨亮相

2021-02-02 来源:宝安日报

市民观展。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左汀汀 郑格端 文/图)书画,视觉审美之艺术,中国传统文化之精粹。昨日,“印象·美学”——宝源美术馆馆藏书画作品展亮相。展览共展出该美术馆的50余幅书画作品。本次展览展期至2月28日(大年初一闭馆),留深过年的宝安市民快来观展吧。

本次展览展出的作品包括著名书画家刘文西、王西京、黄克俊、王天杨等人的艺术精品。其中,刘文西是当代中国画坛开宗立派的人物,他的绘画代表着中国画写实风格的发展方向,他在作品中着力塑造形象的独特性、生动性、真实性;王西京的作品画风淳朴、自然,注重情感、意境和内涵,作品以狂草的笔意,画出极具禅意的作品,他以其减笔人物画,开拓新风气,创造了大笔泼墨法,成为写意人物画的现代代表性画家。细看王西京的作品,尤其是他画的古代仕女图,显得清新、润淡,且透露出一股青春的朝气。王天杨的《冰雪》系列作品以生活以出发点,接地气,作品中透露着生活的气息;《狼》系列作品却以狼温情的另一面再现,活灵活现,作品集中西绘画及精华于一体,其风格可谓标新立异、独树一帜。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主办、一雍美术馆承办、宝安区美术馆联盟协办。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