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擘画退役军人工作蓝图 助力宝安谱写新篇章

2021-02-0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丘锦豪)近日,宝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区六届六次党代会、区六届人大七次会议和区政协五届七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区六届六次党代会和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描绘了“十四五”宝安近期、中期、远期三个维度的发展蓝图,明确2021年“十项具体任务”,为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纲领、坚定了信心决心。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区六届六次党代会和区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的决策部署上,对照重点任务进行系统性谋划,制定时间表、任务书,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变为具体行动。

会议强调,2021年是退役军人工作“争先创优年”,宝安区退役军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按照全国、全省、全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和区六届六次党代会、区两会精神部署要求,坚持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以1个区级服务中心、10个街道服务站打造全国示范型服务中心(站)为契机,带动高标准建成124个“星级”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点”;社区服务“点”全心全意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就业安置、优待褒扬、权益维护等工作,全面落实走访慰问、关爱帮扶等制度性安排工作,与退役军人搭建情感纽带连结成“线”;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以情感“线”引导宝安退役军人集结成“服务社会、赢在尊崇”和助力宝安建设深圳先行示范区先锋样板城区的力量“面”。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以此次大会为新的起点,“描好基点、以点构线、集线为面”,擘画好退役军人工作“点线面”工作蓝图,努力打造一批新的特色、亮点工作,不断推进全区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团结带领全区退役军人在“双区”建设中贡献更多力量,全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在宝安高质量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中实现更大作为。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