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政务新闻

主动对标最好最优 书写工会新篇章

2021-02-02 来源:宝安日报

2月1日上午,区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区六届六次党代会、区六届人大七次会议、区政协五届七次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措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欧瑞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区党代会、区两会全面总结回顾了宝安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各项工作,系统部署了2021年的重点工作,并擘画了“十四五”时期的宏伟蓝图,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区党代会和区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的重要政治任务。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主动对标对表区党代会、区两会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全区各级工会干部要认真学习区党代会精神、区两会精神,深刻领会区党代会、区两会丰富内涵,准确把握重点内容,找准工会工作与区党代会、区两会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把区党代会、区两会精神贯穿到工会工作的各个方面。

会议强调,产业工人是宝安“双区”建设的主力军和中坚力量,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对产业工人的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全区广大产业工人积极投入“双区”建设的时代大潮,学技术增本领,努力在“双区”建设中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要高质量做好2020年8大类30名“宝安工匠”的评选认定工作,积极探索制定生产性服务业工匠认定指标体系,为产业工人成长成才开辟新的通道。要加强工会基层组织建设,认真做好维权与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第一协调人的作用,努力构建党政主导的维权服务机制,切实维护好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要关心关注留深过年职工的生活和文化保障服务,发挥好工会“娘家人”作用,切实让留深过年的职工过一个安全舒心、欢乐祥和的春节。要进一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多方面深入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先行示范工会的工作经验、工作模式,为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工会提供宝安经验、宝安样本。

会议还要求,全区各级工会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号令意识”“效率意识”“干成意识”,全力当好推动宝安高质量发展的实干家、奋斗者,为宝安全面推动各领域各方面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中奋力谱写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新的篇章贡献更多工会力量,书写更多工会篇章,留下更多工会印迹。

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邬云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