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投资推广署深入贯彻落实区党代会、区两会精神

2021-02-0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通讯员 钟敏 陈尚铭)1月29日,宝安区投资推广署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贯彻落实区党代会、区两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全区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全力落实“六稳”“六保”,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面对百年不遇的疫情、全球经济衰退和个别国家遏制打压全面升级的三重压力,区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率先垂范,亲自调度、亲自协调,带领全区招商队伍主动上门、精准招引,全年促成新引进重大项目90宗,新增注册资本201.3亿元,增长99.7%,含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26宗,增长116.7%,预计实现区域经济贡献超500亿元。在区委区政府的统筹带领下,宝安区投资推广署全力以赴拓空间、招优商,举办10场重大项目和产业空间资源对接会,签约重大项目192宗、意向投资3461亿元;参加深圳全球招商大会签约29宗,意向投资906亿元,该署及6名先进个人因此获得区委区政府的嘉奖令。

会议强调,前景无比光明,前行必须奋进。区党代会、区两会从近期、中期、远期三个维度,认真审视宝安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战略、新使命,描绘出“湾区核心地位更加凸显、智创高地引擎功能更加强劲、共享家园品质成色更加靓丽”的“十四五”壮美蓝图,全署党员干部倍感鼓舞,更应深刻把握国际发展新形势,主动融入区域发展新战略,勇于担当宝安发展新使命。会议要求,对标对表区党代会明确的“十项具体工作”和区政府部署的“81项重点工作”,实施招商引资30项硬举措,将任务分解到部门、分解到人、明确时间,全力以赴抓好2021年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工作。

记者了解到,宝安区投资推广署招商引资30项硬举措是:坚持“党建引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2020招商引资成果、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增强投资消费外贸动能、发展工业互联网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大软件服务业招引力度、坚持招优商招好商招大商、深化投资推广交流合作、实施龙头产业链定向招商、积极引入创新主体、集约发展联合经济、优化配置创新性产业用房、制定招商引资政策、积极对接境外机构、强化对接市商务局、激发街道国企联动招商、深化园区战略合作、挖掘协会招商资源、部门协同联动招商、促进产业价值转化、持续开展“招商桥”活动、汇集全区项目空间政策资源、增强投资推广业务融合、编制《一图入驻宝安载体》、讲好“宝安故事”、开展产业资金项目申报受理、打基础做分析供参考、优化新引进项目土地供给流程、深化项目协调调度会。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