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助推宝安高质量发展

2021-02-0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邱巧玲)2月1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桂洪主持召开区政协五届一八〇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及区六届六次党代会精神,部署近期重点工作。邓桂洪要求,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省政协会议精神和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到政协履职工作之中,助力宝安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发展。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区六届六次党代会精神,是区政协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学习好,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开展传达学习活动,确保学深悟透、弄通做实。要贯彻好,把上级工作要求和区委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政协履职各项工作中,在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强化号令意识、效率意识、干成意识,为宝安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积极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有关会议精神,邓桂洪要求,一方面要提前谋划今年各项工作,区政协办公室和各专委会要聚焦贯彻实施“双区”建设、综合改革试点、“一核一带一区”、“西协”等一系列战略决策,紧扣区六届六次党代会工作报告中提出的“2021年十个方面重点工作”,结合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明确的目标任务,将有关部署和安排细化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来,形成区政协2021年工作要点,并制定2021年协商工作计划。另一方面,要抓紧推进落实节前各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做好召开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区政协机关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工作,并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区委要求,对巡视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做好对照检查,切实抓好整改,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进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强劲动力。此外,还要做好重点调研课题选题、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等近期重点工作。

区政协领导何家鸿、廖欣、项健、朱桂明、彭颖、游植雄参加会议。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