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强化人大监督支持 为宝安“十四五”作贡献

2021-02-0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徐维娜)2月1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志彪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第九十五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区六届六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奋力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要以强烈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刚刚结束的区六届六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五年建设魅力、活力大美宝安的宏伟蓝图,为宝安“十四五”规划高质量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区人大常委会要深刻认识区党代会的重大意义,领会党代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会议精神深入人心,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做好人大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区人大常委会要把党代会精神贯彻到人大各项工作中,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从四个方面扎实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为宝安“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贡献: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努力在全面推动各领域各方面高质量发展,在加快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中展现人大作为、贡献人大力量。二是坚持精准发力,在推进“双区”建设中强化法治保障,共同营造民主法治的浓厚氛围,为推进法治城市建设作出积极努力。三是坚持服务大局,在推动“十四五”开好局中强化监督支持,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全区人民,让辖区人民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四是坚持改进作风,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中强化自身建设,使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加丰富、成效更加明显。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献荣,党组成员欧瑞志、刘红瑛、赵俊平、苏喜金、黄万钧参加了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伍元,以及区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列席了会议。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