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福海作风”发力城市更新 对标“千亿街道”

2021-02-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林冰琦 邓紫莹)为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福海街道“智创高地、展城都会、海洋新城”发展定位,实现“十四五”期间“千亿街道”目标,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优化产业结构、改善人居环境,1月29日下午,福海街道召开土地整备和城市更新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姚任赴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调研精神,宣读了《对标“千亿街道”发扬“福海作风”全力推进土地整备和城市更新工作方案》和《福海街道土地整备和城市更新项目工作任务分工汇总表》。

据了解,该街道以街道辖区范围为研究单元,拓展土地整备规划研究范围,适应存量土地二次开发的特点,实施整街土地整备规划研究。该街道提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重点项目,包括桥头社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和平社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等,此外还有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包括和平同富裕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桥头开利厂城市更新项目等。

会上,福海街道主要负责人对工作方案提出了修改建议,并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工作是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助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街道要按照“大统筹、大更新、大整备、大项目”的思路,谋划和推动一批项目,促进宝安大建设、大发展;二是要明确任务、分工协作。各个挂点领导做好群众工作、协调工作关系、收集反映优秀企业利益诉求,协同合作,全力推进“整街统筹”规划研究工作,保障土地整备和城市更新工作持续高效推进;三是坚持目标导向性原则。要有使命必达的责任心和决心,遇山开山,遇水搭桥,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不拖不让不推;四是要大公无私,严守纪律。每一名干部职工都要主动担责、迎难而上,大公无私,严守纪律,无私心、大胆作为,把集体利益、街道利益放在首位,扎实做好平时的工作,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多彩福海”。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