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以新发展理念 促人力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1-02-0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胡蓉)1月29日下午,区人力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国强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区六届六次党代会和区两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要求全员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人力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该局处级以上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机遇与挑战,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会议提出,“要深刻认识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不稳定不平衡,全球疫情仍在加速蔓延,人力资源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必须增强机遇和风险意识,创造性地应对各种复杂困难局面;要善于抢抓事业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经过40年的发展积累,宝安在产业、科技、人才、体制机制等方面形成了强大的发展优势,只要保持足够的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情,人力资源事业发展必将乘势而上再创新局。”

“要牢牢把握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以新发展理念引领人力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要自觉把区党代会、区两会精神和新发展理念,作为人力资源工作的指挥棒,贯穿人力资源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体现在人力资源工作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的各个方面,对标‘双区’建设目标,促进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着力实现劳有厚得;构建更高水平、更可持续的保障体系;打造更大规模、更高素质的人才队伍,着力建设包容开放的国际人才高地;构建更高度和谐的劳动关系,为数字时代的劳动者提供保护,增强劳动力市场灵活性;构建更加高效、更高素质的事业单位干部队伍,强化责任担当、能力提升。”

“要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探索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人力资源工作路径。”会议强调,“一定要把人力资源工作放到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加以审视和谋划,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要加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要提高就业质量;要坚持党建引领感恩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彰显人力资源工作担当。要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和政治领悟力,以充盈的正气充分调动全局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劲头;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创造出更多有温度、可感受、可拥抱的便民利民举措,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勇于担当,始终坚持和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和慢不得的危机感,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在更高起点上推进宝安人力资源‘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助力宝安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