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强化中北部片区大气污染防治

2021-02-0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以治水的决心和力度打赢蓝天保卫战”。为强化全区统筹联动,有效提升宝安中北部片区空气质量,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多管齐下,大力强化福永、福海中北部片区大气污染防治,确保全区空气质量同步提升。

记者获悉,中北部片区一直是宝安区空气质量的薄弱之地。今年1月初,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组织第三方技术单位对中北部片区进行了地毯式摸排,梳理出重点工地42个、VOCs重点销号整治企业35家、污染道路17条等一批涉气污染源,并组织专家对中北部片区空气质量薄弱环节“把脉问诊”,发现宝安综合港区扬尘污染突出、福洲大道泥头车带泥上路严重、重型柴油车保有量大、污染重等突出问题,为下一步精细管控找准了方向。

扬尘污染是影响中北部片区空气质量的重要因素,宝安综合港区更是其中的“硬骨头”,近34万平方米未施工裸土及建筑物料未覆盖,扬尘污染问题突出。为此,宝安管理局自1月23日起,由局领导班子成员每日轮流驻扎在综合港区,召开现场督办会,要求施工单位细分污染区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确保该项目扬尘污染问题整改到位。经过连续7日奋战,扬尘防治设施基本配备到位,完成32.9万平方米未施工裸土面积覆盖工作,预计2月26日前完成港区内部道路硬底化改造。

下一步,宝安管理局将加快推动南部片区及中北部片区协同治理,持续提升全区大气环境质量,坚决打赢、打好蓝天保卫战。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