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结合各区实际 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环评制度改革经验

2021-02-0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为贯彻落实深圳市综合改革试点首批授权事项清单任务要求,加快推进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近日,全市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在宝安召开,研究部署环评改革试点有关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周岸标主持会议,宝安、盐田、南山、龙岗、光明管理局及有关部门、技术支持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汇报了宝安区沙井街道暨国际会展城片区开展区域空间环评试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工作思路、工作方案、区域单元划分以及信息化系统构建设想,提出改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各参会单位就改革制度设计、管控要求等进行深入探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盐田、南山、龙岗、光明管理局依次汇报了辖区内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指出,区域环评制度是实施“多评合一”的重要手段,是从传统审批转变为服务的关键抓手。各区要深刻理解区域环评改革工作的宗旨和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理清需求和目标,结合各区实际特点有所侧重,将环评改革工作研究透彻,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环评制度改革经验。市生态环境局将出台改革指引,并推动改革立法相关工作。

周岸标充分肯定了宝安管理局的工作,他指出本次会议为各区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同时也要加强理性思考和辩证思维,确保环评改革顺利落地。他强调,改革工作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找准方向,大步前行;改革工作不是一帆风顺的,各区要大胆创新,勇于先行先试,发挥出“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改革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各管理局要增强使命感、担当感和责任感,加快改革脚步,充分整合各部门力量,错位改革发展,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齐头并进。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