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用硬作风硬成效 开拓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2021-02-0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日报评论员

披荆斩棘成大道,闯关夺隘再出发。

刚刚过去的“十三五”及2020年,全区上下以勇于担当、苦干实干的硬作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取得了极不平凡的成绩,向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交上一份优异答卷。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要完成区党代会、区两会擘画的发展蓝图,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也是一场抢占先机的争夺战,必须以硬作风打造硬干部、拿出硬举措、完成硬任务。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宝安的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强化号令意识,闻令而动、令行禁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安排;要强化效率意识,一天当作两天用、两步并作一步走,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把握先机、抢占先机,先行一步,当探索者、攻坚者、引领者,奋力跑出宝安“加速度”;要强化干成意识,坚持结果导向,以成败论英雄,不断提高工作本领,用足用好政策,千方百计找办法、找路径,不干则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扎实抓好2021年十个方面重点工作,将各项事业推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境界。

今年恰好是农历辛丑牛年,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焕发新的光彩,引领宝安人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再创辉煌。宝安奋斗者要永当为民服务的孺子牛,争当创新发展的拓荒牛,甘当艰苦奋斗的老黄牛。做孺子牛就要任劳任怨、苦干实干,把百姓利益装在心里,俯下身子为宝安市民办事;做孺子牛就要奋发扬蹄、披荆斩棘,垦前人没垦过的荒,闯出一条独具宝安特色的发展新路;做老黄牛就要勤恳奉献、忠诚实干,战胜宝安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挑战。

行者常至,为者常成。让我们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奋勇前行,在中央、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全力当好推动宝安高质量发展的实干家,为“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建设、为深圳“双区”建设贡献一份智慧和力量,演绎更多“春天的故事”!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