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产业新闻

市世格赛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冯耿超用科技创新为生命健康赋能

2021-01-29 来源:宝安日报

冯耿超(右一)和他的小伙伴在探讨设计思路。

“我们自主研发的超声软组织切割止血系统的超声能量转换效率提高了20%,这意味着能耗降低了,稳定性更好了,安全系数更高了!”在深圳市世格赛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世格赛思医疗”)的实验室内,创始人冯耿超开心地与记者分享这一喜讯,言语间,自豪感油然而生。

世格赛思医疗是一家专注于微创医疗器械智能制造的企业,自2017年在宝安成立以来,不断发展壮大,从最初仅有8个人的初创团队发展至目前拥有70人,研发团队占“半壁江山”,是销售额突破5000万元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宝安优良的营商环境,一系列的优惠政策以及‘量身定制’的贴心服务让人才在这片干事创业的热土上大有可为。”冯耿超道出了将企业落户宝安的原因。

秉承初心勤钻研

产品更新填补国内空白

手术过程中,出血量的多少对于手术的完成程度、手术后患者的恢复等都有重要的意义。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超声刀的出现能有效降低术中出血量,但目前国内超声刀市场主要由进口品牌垄断,价格昂贵,造成患者需要承担较高的医疗费用。“让患者用上自主品牌的超声刀,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重拾医护对国产品牌的信心。”职业的敏感性让在医疗器械行业深耕多年的冯耿超意识到这是个机遇。于是,他与毕业于清华大学,有着多年销售经验的吕大玮一拍即合,创立了世格赛思医疗。

在国家积极鼓励国产内窥镜微创手术医疗器械的研究与开发的大背景下,世格赛思医疗成立三年多以来,坚持替代进口、国产突围的产品理念,围绕微创外科超声刀系统、电动吻合器等产品开展自主研发,以核心高分子材料及金属材料的合成和改性为基础,将传统的无源手术耗材创新地打造为有源的智能的耗材。“通俗一点来讲,我们做的事情就好比将传统的牙刷升级为电动牙刷。”冯耿超说。

抢抓发展机遇

从“管理者”向“领导者”转变

在冯耿超的带领下,世格赛思医疗在微创手术器械产线全面布局,产品涵盖手术过程中的一系列微创产品,如超声刀、腹腔穿刺器、血管结扎夹子、腹腔镜用直线吻合器等,其核心材料抗疲劳钛合金、核心部件换能器及核心算法具备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成立至今已申请国内外专利5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20余项,国际发明专利2项,已授权专利达30余项,创新成果显著。

“我是学技术出身的,企业管理方面一直以来是我的‘缺陷’,‘点燃学习计划’的出现解答了许多企业管理上的困惑,并给予了强有力的信心。”冯耿超坦言道。参加学习后,他的身份也逐渐从企业“管理者”向“领导者”转变,并将课堂上的观点、思路及时与同事们分享,打造学习型企业。刚刚过去的2020年,在冯耿超的带领下,世格赛思医疗上下一心,不仅从规模上实现了突破,销售额也逆势上涨,突破5000万元大关。

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文 雷小舟 /图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