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民生新闻

宝安举办“圳品”进农贸市场活动启动仪式

2021-01-29 来源:宝安日报

“圳品”引入宝安区升级改造后的农贸市场,市民在放心选购。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爽 通讯员 吴志刚 张露 文/图)昨日,宝安区举办“圳品”进农贸市场活动启动仪式,将高于国家标准的城市品牌——“圳品”引入升级改造后的农贸市场。副区长娄岩峰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各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及宝投集团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介绍了“圳品”进农贸市场的重要意义。2020年以来,宝安区迎难而上,超额完成了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任务,实现了硬件提升,打造了一批标杆市场。为提升农贸市场人气,建立“圳品”产销对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更高标准、更高品质、更加安全的食品需求,宝安区将“圳品”作为消费新热点、“圳品”进农贸作为消费新模式的消费升级,加快培育示范市场,进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此外,为充分满足民生需求、稳固抗疫防线,宝安区在保供稳价的基础上,以“圳品”产品作为强有力的补充,为留深过年添一份年味。

启动仪式结束后,娄岩峰对农贸市场、冷库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及市场保供稳价工作进行检查。他重点检查了市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进口冷链食品冷库“十必须”落实情况,随机抽查了进口冷链食品有无合法有效的检验检疫证明、海关报关单、消毒证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集中监管仓出库证明等证明文件,认真核查从业人员有无扫码记录、每周核酸检测记录等人员健康台账和消毒消杀台账等。娄岩峰要求各部门各街道要压紧压实防疫“四方责任”,坚持农贸市场、冷库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不松懈;要切实做好保供稳价工作,确保市民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质量可靠。

接下来,宝安区将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及春节期间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以更加扎实更加有力的举措,保障广大市民过一个安全、祥和、幸福的春节。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