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公交司机救助发病乘客获好评

2021-01-2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周健)西部公汽二分公司芙蓉车队日前发生了暖心的一幕。M248线驾驶员杨波驾驶公交车执行营运任务时,有一坐在车厢后排座位的女乘客突然抽搐倒地。

杨波从车内后视镜看见有乘客躺在地板上,职业本能让杨波意识到该乘客可能是突发疾病。于是马上靠边停车,并开启了危险警示灯,杨波迅速走到发病乘客身边了解情况。并请车上其他乘客帮手,把发病乘客扶到车厢过道平台处躺下。只见该女乘客仍浑身抽搐,身体蜷缩在一起。杨波轻拍乘客肩膀,大声呼喊,但该乘客一直没有任何反应。他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告知了病人的基本情况和确切地址,并在病人一旁守候观察。

120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后,杨波和医护人员一起将病人抬到救护车上。公交监控平台显示,从乘客发病到抬上急救车只用了短短十余分钟时间。

随后杨波向车队报告,说明了事发情况,留下了几位乘客的联系方式后继续运营。车上乘客由衷赞叹,司机争分夺秒抢救生命职业素质高。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