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区水务局召开行政执法专题培训会

2021-01-2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凌秀潜)为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促提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区水务局组织召开行政执法专题培训会。

会议第一阶段邀请广东金地律师事务所律师高峰讲解新行政执法文书制作、案件办理及常见问题分析。高峰律师通过深入讲述水行政执法合法性、规范性问题(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执法程序)以及水行政执法的几个重点问题,进一步规范一线办案人员公正文明执法,并就一线执法人员执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现场问答。

会议第二阶段,区水务局执法监督科就深圳市法治政府平台系统具体操作问题,讲解了线上行政执法文书文档规范和软件实际操作步骤。此外还讲解了办案过程中涉及的调查、勘验、立案等各个环节的实际工作内容,让法治平台和线下执法过程互联互通,使办案过程执法有序,透明公开,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