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顺丰多举措鼓励员工留深过年

2021-01-29 来源:宝安日报

发放留守奖励补贴、春节礼包、加餐福利、节后奖励假……距离春节越来越近,顺丰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薪留人、以情暖人,用一系列暖心举措,鼓励员工留深留岗,同时,通过制定各项防疫举措降低员工感染风险,保障节前高峰应对及节后及时复工复产。

记者了解到,目前顺丰已制定相应方案,将根据业务预测、疫情变化,灵活储备调整资源投入,提前做好各种资源调配和应急方案预案,如留足够的人手值班、优化路由、调节航空高铁车辆等运力资源,以保障节前高峰和节中节后服务质量的稳定。

在对留深留岗员工的春节福利方面,顺丰响应深圳市留深号召,鼓励员工留深过年,“我们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鼓励员工留在深圳,降低疫情防控风险,很早就部署了稳岗激励等措施。”顺丰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员工过一个开心祥和的新年,顺丰制定了节前、节中、节后留人留心关怀福利举措,如节前春节大礼包、节中特殊激励、节后返岗激励等。包括为全员提供食品补给能量包及福利关怀经费、春节年货大礼包等;为留深人员发放“春丰相伴”新春暖心礼包、“暖心同行”家属来深团圆补贴等;为值班人员准备年夜饭、年味加班餐、值班补贴、网点多样春节趣味活动、节后特殊奖励假等。让留深过节的职工感受到在家团圆的温暖。

同时,在疫情防控方面,顺丰也丝毫不松懈。顺丰在深圳已成立疫情防控小组,根据需求提前做好了各类防疫物资的储备工作,并将根据政府部门发布风险级别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目前,防疫措施包括针对场地内快件、设备、地面,以及车辆,均按照每日2次标准进行防疫消杀;所有人员(含员工及外来访客)进入顺丰场地均需进行体温检测,针对异常进行登记上报,进入办公场地规范佩戴口罩。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保障节前高峰和节中节后服务质量的稳定,顺丰将提前调配,有序保障节前节后用工,如在节前,多渠道开展招聘储备工作,对现有资源进行协同,节后通过招聘流程简化、闲时用工、异业合作、校企合作等方式保障用工。据了解,为应对节前高峰,2021年春节前顺丰深圳预计新增用工1770人,一线人员投入达17000多人。另外通过同城融合、丰巢柜等多种渠道,整体可满足节前用工需求,目前资源储备已到位。

宝安日报记者 谭君洁 通讯员 文丽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