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春运观察 城中村人流不减年轻人愿意留深

2021-01-29 来源:宝安日报

西乡步行街街头,不少市民出来逛街。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文 刘安邦 /图)1月28日是春运首日,记者走访了甲岸、流塘、坪洲等多个城中村小区发现,城中村小区人流不减,正值寒假放假,随处可见小朋友嬉笑追逐。

“今年响应政府号召,就地过年!”宝安居民张桥星租住在坪洲某城中村内,在南山工作的他今年打算不回老家广西了。“我有一个亲戚在龙华,我打算去亲戚家吃个年夜饭就回到出租屋内逛逛夜市,玩玩游戏,和游戏中的好友一起云上过年。”张桥星说。

来自四川的孙展和丈夫以及2岁的孩子今年也不打算回老家了。“我们带着孩子,回家还要做核酸检测、隔离,路上也有风险,和老公一商量,还是留在宝安吧,不给全国人民添堵了。”孙展表示,深圳还有很多好地方自己都没去过,今年过年可以好好欣赏一下这个城市。“

在记者的走访过程中发现,不仅在宝安居住的年轻人留深意愿强烈,不少城中村商贩也表示会在过年期间持续开业,做好服务。“今年政府提倡就地过年,我们也不回家凑热闹了,春节期间打算半开业状态,上半天班,休息半天。”甲岸村某米粉店老板熊先生说。

宝安实业集团旗下的新银物业管理公司是宝安区最大的城中村和老旧小区的物业管理公司。据新银物业管理公司总经理温军权介绍,今年春节其公司所服务的城中村及住宅小区全部物业管理人员都留深值班或待命。春节期间及春运返深高峰期,加强小区卡口检疫点工作,坚持24小时值守,落实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措施。同时,第一时间将最新疫情防控政策、风险区等级划分情况传达至居民、住户。另外,新银物业公司给留深过年的城中村文明住户赠送500张海上田园景点门票及30元快餐券,让住户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