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关爱困难群众区慈善会在行动

2021-01-29 来源:宝安日报

区慈善会负责人与奋成慈善关爱基金负责人一起上门看望抗美援朝老兵罗成。

正强慈善关爱基金负责人与退役军人代表座谈并送上慰问和祝福。

“恒爱·善行”专项资金负责人前往新桥街道看望慰问潘柱福等困难老人和失独老人。

麦轩慈善关爱基金有关负责人向区低保家庭和低保边缘家庭代表送上慰问品。

做实冠名慈善基金,温暖万千困难群众。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1月28日,宝安区慈善会组织冠名基金中的奋成慈善关爱基金、麦轩慈善关爱基金、正强慈善关爱基金、“恒爱·善行”专项资金开展春节系列慰问活动,分别为区低保家庭、困难老人、失独老人、抗美援朝老兵、“五老”人员、烈属、退役军人等群体送上关怀和节日慰问。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指出,春节临近,要进一步保障好困难群众生活,确保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要加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及时足额发放低保、特困供养等救助金。春节期间要精心组织走访慰问活动,加强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妥善解决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实际问题,确保困难群众安心过年、温暖过冬。宝安区党代会报告指出,要做好先进褒扬和公益慈善工作,推动“百家”冠名慈善基金实体化运作,提高帮扶项目的精准度和实效性。

据了解,2020年,宝安区慈善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以区慈善会五年规划的“四化”建设为抓手,全面落实宝安区委区政府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的战略部署,聚焦建设民生幸福标杆,根据《深圳市宝安区慈善会章程》和区慈善会2020年工作任务,积极探索创新,扎实开展募捐,不断扩大救助面,助力脱贫攻坚,强化慈善宣传,丰富慈善文化内涵,专业化运作,提升慈善公信力,充分发挥了慈善在民生保障和脱贫攻坚中的补充作用,推动全区慈善事业稳步发展。全年共接收善款7950多万元,发放慈善金7900多万元。

区慈善会会长张洪华表示,此次组织4家宝安区慈善会冠名基金开展春节慰问,就是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区党代会、两会精神。慈善冠名基金集中开展慰问行动,精准地、重点地关心关爱生活在宝安的低保、困难老人、烈属、退役军人等群体。这四个关爱项目坚持了多年,收到了很好的成效,让生活在宝安相对困难的群众能感受到生活在宝安是有爱、有温暖的。宝安的企业家在做好企业的同时,尽到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展现了企业的大爱。未来,区慈善会将组织更多的冠名基金开展各类关爱活动,动员更广泛的社会力量一起做好慈善事业,让爱永恒,让爱温暖我们的城区。

奋成慈善关爱基金关爱英雄和英雄家属

奋成慈善关爱基金是由深圳奋成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启中先生于2018年11月捐资30万元成立,主要用于资助和关爱宝安区“五老”人员和烈士遗属等。在2020年“八一”建军节前,林启中再往基金中追加10万元,增加慰问全区抗美援朝老兵项目。

此次上门慰问的优抚对象罗成,出生于1924年12月,是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曾在上甘岭战役中右手受伤。现居住在西乡街道固戍社区,上了年纪又身患多种疾病,长期需要治疗和照顾。

林启中表示,上过战场的老兵都是英雄,春节来临之际,要让老兵们感受到来自政府、社会的温暖和关爱,让他们知道大家没有忘记他们当年做出的贡献。今天的幸福是老一辈军人用生命和血汗打下来的基础,开展慰问活动也能把老兵们的故事传扬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些真英雄、真偶像的风姿和品性,让老兵的革命精神得到传承和发扬。

“恒爱·善行”专项资金关爱困难老人和失独老人

“恒爱·善行”专项资金由深圳润恒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捐资设立,主要用于关爱和帮助全区困难老人和失独老人。每年在春节、中秋开展两次慰问活动。此次春节慰问将向64名慰问对象每人送上慰问金2000元、慰问品一份,针对当前疫情的实际,还专门准备了防疫物资口罩、消毒酒精等。慰问组一行来到新桥街道看望了潘柱福等困难老人和失独老人代表,为他们送上关爱。

“恒爱·善行”专项资金负责人赖骏豪表示,公司通过宝安区慈善会专业机构平台的帮助,在宝安区找到需要帮助的困难老人,让企业的善款能给到真正需要帮助的人,把每份爱心落到实处。连续三年来,从区慈善会组织的一次次关爱活动中,深切感受到公司的慈善理念得到了很好的践行。希望这样的关爱活动可以一直持续下去,让企业和企业家尽到更多的社会责任,让越来越多的困难老人得到关爱与温暖。

麦轩慈善关爱基金关爱低保和低保边缘家庭

麦轩慈善关爱基金于2019年6月在宝安区慈善会设立,用于帮助困难群众,尤其是对宝安区的低保家庭进行帮扶。此次春节慰问,麦轩慈善关爱基金将慰问全区208户低保户和低保边缘户,给每户送上一份麦轩食品和水果。

麦轩企业总经理林华彬表示,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是麦轩企业文化的一部分,此次慰问希望能帮助低保家庭和低保边缘家庭度过一个快乐春节,感受到来自麦轩的关爱。接下来,麦轩会继续将慈善关爱工作开展下去,尽到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群共享麦轩发展的成果,为宝安的慈善品牌助力。

正强慈善关爱基金关爱退役军人

正强慈善关爱基金是由深圳市正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出资50万元人民币作为初始资金设立,区慈善会名誉会长、恒星高新科技(新兴)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洪根获悉后,提出联合做强该基金,再注入50万元到正强慈善关爱基金,使该慈善关爱基金的初始启动资金达到人民币100万元。正强慈善关爱基金重点帮扶福永、福海街道辖区工作的,经济有一定困难、急需帮扶的退役军人。

此次春节慰问活动向26名辖区退役军人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正强慈善关爱基金在过去的一年里,用于退役军人重大疾病申请、疫情防控、八一慰问等系列活动累计金额为108400元。正强集团董事长陈乐雄表示,公司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带着感情、责任和使命,真诚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及家属这个群体。真正把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怀落到实处。

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刘曦光 /文 记者 宋璐/图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