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区财政局为高质量发展提供财政保障

2021-01-2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谭君洁 通讯员 臧彦雷)1月27日上午,区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区党代会、区两会精神,严格对标区委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对2021年财政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区党代会、区两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大力弘扬“三责三命三心三干”精神,落实各级财政工作会议要求,认真履职尽责,为宝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财政保障。

会议要求,聚焦财政收入组织,为全区各项重点工作保驾护航。加强与税务、规资、城市更新等部门协调联动,及时掌握税收收入、土地出让和更新计划完成情况,确保应收尽收。同时,强化财政支出管理,有力保障民生重点领域。加强资金统筹管理,优先做好“六稳”“六保”支出保障,更多地向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倾斜。落实好“党政机关要坚持过紧日子”的要求,坚持基本民生支出只增不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压减50%以上。督促加快支出执行进度,推动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深化财政管理改革,确保财政工作提质增效。继续完善全项目管理的支出标准化和绩效指标体系,建立和完善项目支出预算评审制度,推动绩效管理扩围升级。

坚持和加强党对财政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将讲政治要求贯穿到财政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坚持财随政走、政令财行,把准财政工作方向,推动全区重点中心工作落实落地。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干部队伍,为谱写“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新篇章贡献财政更大力量。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