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燕罗街道提前完成全部股份合作公司改革

2021-01-2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曾永飞)1月28日,燕罗街道燕川实业、塘下涌、众和、科集盈及幸福共5家股份合作公司分别召开股东代表大会,均以高同意率表决通过了集体股减持方案、股东代表产生办法和公司章程,标志着该街道提前完成了辖区内全部股份合作公司改革。

据了解,在区集体资产管理局和燕罗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燕罗街道组建“街道+社区+股份合作公司”改革构架,成立“街道挂点领导+挂点部门+社区党委+公司”工作专班,采用“挂图作战”的模式,采取“每日一报”的方式,通过“街道指导+律师培训+公司宣讲+股民商讨”的办法,挨家挨户深入社区摸排,摸排股民意向人数达4591人,占全街道股民4743人的96.8%,实现了每家全覆盖。该街道工作人员围绕改革核心,讲解宣传改革的主要内容和重点内容,打破股份合作公司“生不增、死不减”的股权制度困局,做好族老乡贤思想工作,增强股民的主人翁意识,给辖区股民吃了“定心丸”。

2020年8月以来,该街道为10个股份合作公司改革培训达56场次,培训股民达1077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确保了改革工作平稳有序推进。燕罗街道辖区内通过股东代表大会的所有10家股份合作公司中,有7家公司到会通过率达到100%。

此次改革,完善了股份合作公司治理结构,标志着燕罗街道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在探索集体股减持和股权流转上开启了新征程,找到了适合自身发展的管理和运作模式,推动了社区整合盘活资源、资产和资金驶向快车道。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