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区召开2021年高层次人才新春恳谈会

2021-01-2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刘茜瑜 梁琪琪)1月27日,宝安区召开2021年高层次人才新春恳谈会。11位来自卫生、教育、文艺、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领域的人才代表,结合政府工作报告,立足各自工作领域和实际情况,围绕人才住房、子女入学、人才认定、人才交流平台搭建等,积极建言献策。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珂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倾听人才意见建议,了解人才实际需求。

会上,在11位人才代表逐一发言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人才普遍关心的住房、子女入学、人才交流平台建设等诉求作出了回应,表示将继续以人才需求为导向,持续推进、有效落实各项人才政策,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不断增强人才获得感、幸福感。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与人才代表交换了联系方式,以便于及时反映情况与问题。

梁珂边听边记,不时就人才代表提出的问题建议和与会者进行交流。对如何做好人才工作,梁珂表示,一是坚持人才第一理念,以推进人才强区战略持续增强发展驱动力。在人才政策、人才激励、人才服务等方面拿出更大的诚意、更高的礼遇,提升“人才为宝,得宝而安”的情感温度。二是坚持体制机制创新,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要着力在评价机制、激励机制、人才引育上突破。三是坚持优化服务保障,以人才优先的意识打造优质人才文化生态。如推进人才服务平台全矩阵建设、提高人才工作信息化水平、常态化开展人才联系服务等。四是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以更积极的作为厚植人才发展优势。要弘扬爱国奉献的奋斗精神,和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培训研修工作。五是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的独特作用,努力形成人才互助互促的生动局面。要积极参与人才社会组织建设,秉持勇于创新创造的科学精神,锤炼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