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燕罗街道春联牵民心 祝“福”传温暖

2021-01-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程亭亭 何睦)笑脸盈面接新春,笔墨含香纳新福。近日,一场“迎新年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在燕罗街道党建服务中心红红火火开展起来,十余名书法家在宝安区书法家协会主席李高扬的带领下现场挥毫泼墨,提前为市民朋友送上新春的祝福。

春节前夕写春联送祝福是燕罗街道一项品牌文化活动,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品牌活动不能间断,群众需求更要满足。为了避免聚集,燕罗街道一改往年现场选联写联赠联的方式,提前借助小程序向市民发布活动预告并收集群众需求。“平安二字值千金,和顺满门添百福”“门迎晓日财源广,户纳春风吉庆多”“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临门”......短短两天时间就收到群众需求近千幅,燕罗街道工作人员根据群众的意向进行分类统计,再邀请书法家现场写春联。活动现场少了往日的喧嚣且井然有序。最后,一条条龙飞凤舞的书法作品通过点对点送春联和市民预约取春联的方式送到了市民手上,一句句真诚的祝福也浸润到群众心里。

春联是文化中传承千年的宝藏,是记忆里红红火火的浓香,是笔尖上历久弥香的年味。来深建设者响应政府号召“留深过年”,政府更要保障群众“春节有年味,留深有温度”。燕罗街道除了送春联活动,还将开展“健康度春节”线上八段锦教学、“牛气冲天”迎新春篮球赛、“迎新送福有心意,留深过年趣又暖”新春系列手工活动等,带给市民群众别样的新年。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