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燕罗街道网格员拆除“浴室杀手” 消除安全隐患

2021-01-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王劲涛 )直排式燃气热水器,极易引发一氧化碳中毒事故,被称为“浴室杀手”。1月27日,燕罗街道一住户刘先生刚在浴室装配上一台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就被巡查的网格员发现,网格员现场拆除了热水器,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当日17时35分,网格员老刘、小赵等巡查至洪桥头社区东五巷4号某房时,发现房屋浴室内新装配一台崭新的热水器,网格员仔细一看,是有“浴室杀手”之称的直排式燃气热水器,网格员立即对住户刘先生进行了警示教育,现场拆除了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据住户刘先生介绍,热水器是其最近从网上购买的,拿回来后也没仔细察看,刚刚匆匆装上,就被网格员及时发现了。

据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春节临近,燕罗街道组织网格员强化安全巡查工作,网格员提高巡查频次,强化对违规使用直排式热水器、不规范使用强排式热水器、违规住人等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守护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