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航城:强化知识培训 筑牢物流寄递防护墙

2021-01-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崔志鸿 姜锦怡)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连日来,航城街道禁毒办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物流企业,开展走访排查工作,要求各寄递物流企业在春节期间继续加强物流渠道禁毒管控,并组织物流寄递从业人员参加禁毒知识培训。

1月26日下午,航城街道禁毒办联合司法所、鹤洲社区工作站在庄边工业区安能、速尔物流有限公司开展物流寄递场所禁毒安全员培训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仿真毒品模型、《广东省禁毒条例》、《毒品预防教育手册》及禁毒宣传海报进行讲解,重点向在场的从业人员详细讲解了物流寄递企业涉毒货物“六查”的检查方法,要求相关从业人员在收寄快件时做到查地址、查价格、查表面、查重量、查厚度和查来源。同时还讲解了快件收寄“三步骤”,包括收到快件后立即开箱验视、要求寄件人出示有效身份证以及寄件人如实填写快递运单。同时提醒从业人员在日常工作过程中发现可疑物件时,需及时上报公安机关,认真落实物流寄递“五个100%”制度,

活动共粘贴禁毒宣传海报10张,悬挂宣传横幅1条,累计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200余份,共43人通过禁毒知识培训考试合格,取得禁毒安全培训证,进一步强化从业人员物流寄递涉毒管控安全意识,切实提升物流寄递从业人员对可疑包裹、快件的识毒能力,从源头上进行堵源截流。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