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专栏

以“五好”举措统领宝安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1-01-28 来源:宝安日报

新征程勇当尖兵,高质量先行示范。宝安区六届六次党代会、区六届人大七次会议、区政协五届七次会议刚刚胜利闭幕,1月27日上午,宝安区教育局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区党代会、区两会精神,并就抓好贯彻落实,系统谋划推进全年工作以及“十四五”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苦干实干、抓好落实,以“五好”举措统领宝安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为,区党代会、区两会是宝安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对推进宝安教育高质量发展,构建深圳先行示范新高地,全力推进教育大区迈向教育强区发展速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宝安区教育局将“四化”作为宝安教育发展的重要目标,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教育优发发展战略,大幅增加投入,深化改革创新,学位供给建设蹄疾步稳,公共服务水平全面跃升,管理运行动力澎湃,中、高考成绩连年保持全市前列,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累计财政投入477.28亿元,连续多年位居全市各区之首。学位供给保障有力,稳步推进学校新改扩建项目建设任务,新增中小学学位数6.41万个,其中公办义务教育学位4.96万个,较“十二五”期间增长213%,全力推进宝安教育城市化信息化国际化现代化,宝安教育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会议指出,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宝安作为深圳经济大区、产业大区、人口大区、教育大区,“十四五”期间,面临学位供给和质量提升的双重压力,要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推进宝安教育事业在新征程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宝安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要迅速掀起学习区党代会、“两会”精神热潮,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区党代会、区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和政治任务,结合教育系统工作实际,深入全面领会区党代会、区两会精神部署安排、战略意图,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要强化狠抓落实,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及局党组的工作安排,苦干实干、抓好落实,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部动员、马上行动、夙夜在公,以实打实的工作方案、硬碰硬的工作措施,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要以“五好”举措统领宝安教育高质量发展,坚持“好理念”、构建“好空间”、打造“好队伍”、开发“好课程”、营造“好生态”,为宝安教育“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当日下午,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还深入西乡实验学校、海乐实验学校建设工程项目调研,现场实地协调推进学校建设发展工作。

宝安日报记者 梁修明 通讯员 朱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