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俩孩童深夜未归急坏家长

2021-01-2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焦雪珂 冉梦婷)11岁的儿子深夜还未归家,同行的小伙伴也联系不上,这可急坏了秦女士。1月17日凌晨1时许,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壆岗派出所接秦女士报警称,儿子外出看书至今未归。

据了解,1月16日15时许,秦女士儿子小俊(化名)与邻居16岁的女孩小梁(化名)出去玩,直到20时30分许秦女士收到女孩微信发来的一张小俊看书的照片。当时秦女士便要求他们晚上21时前要回家,可一直未收到回信,后来多次发微信视频都无人接听,心急不已的秦女士只能报警求助。

已到深夜,两个小孩的安危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值班领导孙爱民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调配警力开展寻找工作,并将小孩照片发至周边派出所协同查找。民警张钦钦、江浩和翁浩等人也在同步开展公共视频研判工作。最终在众人的不懈寻找下,警方于17日早上5时许在蚝乡路盛芳园北区天桥底下的隐蔽角落找到小俊和小梁。

当民警找到他们时,只见俩人靠墙坐在塑料椅子上,身上盖着外套取暖,并无受伤。但问到为什么不回家时,他俩却支支吾吾不回答,民警张钦钦便把两个孩子先带回所里。随后,秦女士见到安全归来的两个孩子,向民警表示感谢。

经张钦钦一番耐心询问后,两个孩子终于说出了不回家的“真相”——俩人想要一起看日出。

“安全回来就好!”孙爱民叮嘱家长将小孩带回家后切勿简单粗暴打骂孩子,要耐心引导教育。家长也表示,日后会好好教育孩子,不再做出此类危险的事情。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