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280元的产品付款竟刷了2800元!

2021-01-2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焦雪珂 冉梦婷)你遇到过在市场门口摆摊疯抢的热销产品吗?小心上当受骗!近日,宝安警方抓获一以卖产品做幌,实则设套盗窃他人财物的团伙。

2021年1月12日上午9时许,家住宝安的朱女士像往常一样早起去买菜,路过福永街道下十围市场门口时发现一个路边摊前面围了好多人,好奇的朱女士便上前围观。经售卖老板介绍得知,那是一种叫海底椰的辅料,煲汤吃了有保健的作用。朱女士听后很是心动,正当她犹豫买不买时,旁边挑了海底椰的两位大姐不断怂恿她,“放心买吧!我们吃了口感很好的。”这下朱女士更深信不疑这海底椰的奇效,便询问老板价格,对方称40元一克,朱女士便挑选了7克,一共280元。

只是朱女士付钱时却出了点小插曲。老板称朱女士扫码付款时金额填错了,并表示可帮她操作,朱女士想都没想就把手机递了过去。此时,刚才热心推荐的两位大姐又拉着朱女士聊起了天,直到交易完成。不成想朱女士回家后竟发现手机短信提示有一笔2800元的交易。海底椰不是280元嘛?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回想早上发生的一切,朱女士怀疑扫码付款时被他们忽悠上当了,遂报警求助。

福永派出所民警马运通了解情况后,立即前往案发现场并调取周边公共视频发现,在一旁挑选货品的两位大姐一早上寸步未离开过摊位,且她们从头至尾都没有购买海底椰,十分可疑。难道是一伙的?经过诸多的线索摸排,办案民警终于掌握了该团伙的相关情况,并于1月13日22时在松岗街道红花旧村成功抓获以刘某为首的盗窃团伙。经现场审讯,三人对设圈套忽悠朱女士从而通过微信交易盗窃钱财的行为供认不讳。

据调查发现,该团伙分工明确,有专门在旁负责怂恿顾客的,有专门收钱的,还有专门推销产品的,目的就是故意制造出产品热销的假象,忽悠顾客上当,付款时趁乱盗取其手机里的钱。

目前,刘某等三人因盗窃已被宝安警方依法行政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宝安警方提醒

勿随意把手机交给陌生人操作,付款转账时一定要仔细核对,遇到可疑情况请及时报警。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