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99份基金从宝安发出 助300位乡村青年就业

2021-01-2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德保县是深圳市对口帮扶的贫困县之一。1月24日下午,在宝安举行的德深产业孵化中心发布会上,150余名企业家得知在德保县还有300位乡村青年等待培训就业,100头散养土猪尚未售出后,争相捐赠公益助农基金,帮助青年就业、农户脱贫。该笔公益助农款项将于年前通过深圳市慈善会映山红公益文化基金捐赠至广西德保。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德深产业孵化中心是深圳企业家和德保县政府深度合作的重大项目,现已经动工,计划于今年7月封顶。德深产业孵化中心项目负责人何茂盛告诉记者,德深产业孵化中心将为两地企业商业洽谈、产业孵化提供优质空间,成为深圳经济特区“先富帮后富,携手奔小康”的生动案例。

临近年关,在得知德保县300名待业乡村青年准备年后培训上岗、有部分农户散养土猪尚未售出的情况后,参加发布会的企业家纷纷认购土猪、捐赠学费,当晚累计捐赠99份爱心助农基金。更有不少企业家还表示,在年后招工季,欢迎德保县的优秀青年来深圳干事创业。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