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人才信息化建设“智慧宝安”建设获点赞

2021-01-2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刘茜瑜 梁琪琪)1月26日,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中国公共领导力中心副主任、深圳市人才工作局名誉教授于永达到宝安调研宝安人才信息化建设、“智慧宝安”建设情况。

当天,于永达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了宝安人才大数据云图、人才信息概况、人才服务等内容。于永达赞扬宝安人才信息化建设,他表示,宝安人才大数据云图构想先进、水平领先,并对人才结构、人才分布、人才状态进行全面梳理,使得各类数据一目了然。

随后,于永达了解了“智慧宝安”建设进展的有关情况。据介绍,“智慧宝安”将城市治理模式提升与城市功能提升相结合,以“制度+科技+责任”为方法论,以大数据、互联网、物联网、智能化等新技术为保障,建立起一套全面系统、科学有序、高效便捷的运行机制,为宝安各项事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座谈会上,宝安区人才工作局局长沙亮分享了近年来宝安人才工作的实践探索和经验做法,现场根据宝安人才大数据云图的相关情况,研讨如何进一步调动人才积极性,并就制定科学的人才认定体系和标准提出了相关构想。于永达根据宝安人才信息化建设情况,对新形势下的人才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预测和判断,并提出下一步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更多精彩内容